2014/15年度人權報告:俄羅斯(性別議題)

 

國家元首:Vladimir Putin
政府首長:Dmitry Medvedev

 

人權行動者

異議份子與團體持續被剝奪言論自由權。性少數族群是一被打壓的目標,尤其政府又於2013年聯邦法律宣佈禁止「向未成年人宣傳非傳統性關係」。即便是在不需事前申請許可的公眾集會場所,如人煙罕至的公園,LGBTI人權運動者的和平集會仍一再受阻。有關先前三種被禁止的聚會形態,法院裁定LGBTI運動者有和平集會的權利。然而,判決結果對未來決定將沒有拘束力。

 

1月時,下塔吉爾(Nizhniy Tagil )人權運動者Elena Klimova遭控「宣傳」一項支持LGBTI青少年的線上計畫,名為「兒童404」。政府 將她起訴後撤回,又再次起訴威脅她結束計畫。4月時,「兒童404」相關影片在莫斯科放映,卻遭遇抗議者強行進入映場並呼喊辱罵性的口號。武裝警察伴隨抗議者現身,並堅持檢查所有人的身份文件以確認是否有未成年人在場。

 

 

*台灣分會僅翻譯部分內容,全文請參照底下英文年度人權報告檔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