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加薩「人道暫停」決議,是終結大規模苦難的關鍵機會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11月16日通過決議,呼籲緊急延長人道暫停,以及解決加薩走廊佔領區兒童現況的需求,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阿格妮斯・卡拉馬爾(Agnès Callamard)對此回應:

「在過去30天未通過決議4次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終於發揮應有的作用和領導力——維持和平與安全,以及保護國際法治。」

「雖然決議並未規範人道暫停的時長,但這是在發生大規模苦難和多次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情況下,急需採取的步驟。」

在過去30天未通過決議4次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終於發揮應有的作用和領導力——維持和平與安全,以及保護國際法治。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阿格妮斯・卡拉馬爾

「雖然美國棄權,並未投票贊成此決議,但這仍是美國準備放棄在聯合國絕對支持以色列的第一個跡象。我們呼籲拜登總統利用其政府對以色列的影響力,確保決議盡快執行。我們也敦促所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衝突雙方遵守決議。加薩的兒童沒時間再等下去了。」

「國際特赦組織自10月26日起不斷呼籲停火,而且我們會持續進行呼籲。透過談判達成的全面停火,能夠終止各方的所有非法攻擊、停止加薩迅速增加的平民死亡人數,也能讓援助單位因應駭人的苦難,將救命的人道援助、水和醫療用品送進加薩。停火也能提供另一個機會,確保哈馬斯及其他武裝團體自10月7日起挾持的人質得以獲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