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0萬人簽署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連署,要求停火結束平民苦難

自2023年10月7日以來,加薩和以色列的敵對行動出現前所未有的升級,對此國際特赦組織已收集到世界各地超過100萬次的連署行動(註:截至11月初),要求立即停火,以結束衝突危機。國際特赦組織研究、遊說、政策暨倡議資深秘書長Erika Guevara-Rosas表示:

「全世界都心驚膽顫地看著每天有越來越多的平民在以色列無情的轟炸和地面軍事行動中喪生,被佔領的加薩走廊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人為人道災難。過去一個月以來,超過1萬80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被殺害,其中包括至少4,200名兒童。10月7日,哈馬斯和其他武裝團體在以色列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200多人被扣為人質,其中包括33名兒童。」

一個多月以來,面對加薩所發生令人震驚的平民流血、破壞和難以想像的苦難,國際社會並未採取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遊說、政策暨倡議資深秘書長Erika Guevara-Rosas

「以色列進一步加劇針對加薩的非法封鎖,導致200萬人無法取得飲用水、食物、醫療用品和燃料,這讓醫療衛生系統崩潰,然而目前的受傷人數超過2萬5,000人。由於無情的攻擊,以及以色列軍隊要求平民遷往加薩走廊南部的命令,至少有150萬名加薩人被迫離開家園。」

「國際特赦組織全球的會員和支持者對平民遭受的蹂躪和苦難感到憤怒,我們呼籲人們進行連署,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停火,以保護所有處於危險中的平民。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們持續進行要求停火的示威,但國際社會對人們的呼籲置若罔聞,交戰各方持續表現出對平民生命的無情漠視。」

「以色列當局持續在論述中將巴勒斯坦人『非人化』(dehumanize),以色列軍方轟炸了人口稠密的難民營、醫院、聯合國營運的學校、麵包店、清真寺和教堂、道路和平民住宅,消滅了無數家庭。哈馬斯和加薩其他武裝團體扣押的平民人質仍處於危險之中,而且不斷向以色列發射的無差別攻擊火箭更使平民面臨危險。」

「一個多月以來,面對加薩所發生令人震驚的平民流血、破壞和難以想像的苦難,國際社會並未採取行動。這個過失是人類的恥辱。有些國家繼續向衝突各方提供被用來公然侵犯人權的武器。」

「各國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要求被佔領加薩走廊的衝突各方立即停火,這是防止更多平民喪生並讓救命援助抵達加薩的唯一方法。停火也將提供確保人質獲釋的機會,並對各方犯下的戰爭罪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以解決長期存在的有罪免責情形。最終,所有受害者必須獲得正義和賠償,以色列針對巴勒斯坦人根深蒂固的種族隔離制度必須被廢除,這對於結束不斷重複的恐怖循環極為必要。」

背景資訊

國際特赦組織記錄了衝突各方違反國際法(包括戰爭罪)的證據。

以色列對哈馬斯和其他武裝團體10月7日的可怕攻擊做出回應,在加薩發動了毀滅性的轟炸行動,包括非法的無差別攻擊,並加強了針對加薩長達16年的非法封鎖。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