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勝利!荷蘭修法認定未經同意的性行為就是強暴

對於荷蘭眾議院投票通過《性犯罪法》(Sexual Offences Act)的修訂,在法律中引入「基於同意」(consent-based)的強暴定義,國際特赦組織荷蘭分會秘書長達格瑪・奧德胡恩 (Dagmar Oudshoorn)表示:

「透過修改過時的法律並承認未經同意的性行為即屬強暴,荷蘭在打擊廣泛存在的性暴力和改善倖存者訴諸司法的機會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這項草案獲得通過,是性侵害倖存者的歷史性勝利,也是數百名社運人士和倖存者團體多年來持續不懈努力的證明。」

「這項草案取消了強暴的認定必須涉及肢體武力、威脅或脅迫。這也使荷蘭成為國際特赦組織所分析的31個歐洲國家中,第17個承認未經同意的性行為即屬強暴的國家。」

眾議院於2023年7月4日通過此修正案後,預計將在未來9個月內由參議院投票成為法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