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中國領導人是一場人權災難

在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主席如外界所推測已確定成為連任三個任期的中共總書記。國際特赦組織區域副秘書長Hana Young對此表示:

「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的連任,對於在他的統治下遭受嚴重人權侵害的數百萬中國公民,以及對世界各地感受到中國政府鎮壓所影響的人們來說,都是一個極為糟糕的時刻。」

 「習主席執政10年的特點,是大規模恣意拘留、在全國對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進行無情鎮壓、在新疆地區對穆斯林犯下危害人類罪,以及對香港急劇升級的鎮壓。」

「習近平領導的政府政策和做法不僅對國內的權利構成威脅,更對全球的權利構成威脅。從政府壓制和強制遣返海外維吾爾人的行動,到試圖在聯合國重新定義人權的真正含義,中國國家鎮壓的力量更頻繁的擴張到中國境外。」

「隨著中國維權人士、人權律師、獨立記者和其他人權捍衛者為更多相同或更糟的情況做好準備,國際社會必須加倍努力,確保未來的5年能夠與過去不同。沒有理由不讓中國當局對以習主席名義犯下的暴行負責。」

背景資訊

在10月16日(日)開始的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時,宣布習近平第三次連任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人。

在2018年,習近平策劃了一項憲法改革,取消了先前對國家主席任期的兩屆限制。自2017年以來,他一直在鞏固和集中自己的權力,包括將習近平思想作為黨和國家憲法的支柱,以及透過反腐運動對政治和法律機構進行清洗。

習近平兼任三職,掌握黨、軍、國權力;這三個職位分別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國家主席一職將在2023年3月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正式確定。

中國政府經常在政治「敏感」時期加大審查力道,包括在主要政黨會議期間。9 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了一項新的行動,以在網路上「清除謠言和假新聞」。自10月初以來,有關政府禁止VPN等審查規避工具的報導越來越多。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