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如何統治全球言論自由?新書《矽谷價值戰》線上發表會

你曾經發文被「祖」嗎?你知道社群平台如何協助政府下架貼文、侵害言論自由嗎?今日,社群平台的權力已超過任一國家的控制,誰能評斷、對抗這些新強權?  

 

國際人權團體「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國際表達自由部主任 Jillian York,花了10年採訪各大社群媒體的審查員,研究社群巨頭如何審查內容、與政府打交道,並寫成《矽谷價值戰:監控資本主義之下言論自由的未來》(Silicon Values)一書。   

 

來自矽谷的價值觀,長期壟斷這個科技控制的世界;為何足以影響全球17億人生活的事務,只能被矽谷的某個小房間決定?在這場難得的講座裡, Jillian York 將特別「線」身說法,分享社群平台如何在利益與政治的糾葛下,形成哪些審查、下架網路言論的作法,並影響人民的表達自由。同時,與談的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 Pat de Brún,也將說明在這些人權侵害裡,這些社群巨頭應該負起什麼樣的責任。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 聽講座,抽新書 🎁

只要報名+參與+填寫會後回饋表單,就有機會抽中《矽谷價值戰》一書!我們將抽出 10 位幸運兒,這麼讚的機會,還不手刀報名!

2022重量級新書《矽谷價值戰》線上發表會

日期:10月25日(二)19:30-21:00  

講者:

Jillian York/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國際表達自由部主任

與談人:Pat de Brún/國際特赦組織科技與人權研究員

主持:林佑亮/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資深倡議專員  

  

※本次線上講座語言:中英同步口譯   

※本次線上講座使用Zoom做為線上會議軟體   

※本次線上講座連結將在活動前3天寄送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