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招募中! 

志工計畫包含培訓工作坊及不定期志工服務機會,我們的志工招募沒有任何特殊限制,無論你的性別、年齡、族群、職業......只要你對於人權倡議有滿腔熱情、想要為推動一個更公平的世界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都十分歡迎你加入志工的行列!

志工培訓工作坊
人權基礎課程(2022年暫定)

在為人權奮鬥之前,先來深入了解何為「人權」吧!在人權倡議的過程中,如果具備相關的知識,再搭配行動者的熱忱,將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國際特赦組織規劃了行動者的一系列培力,希望每一個行動者都能在學習中成長,從初學者逐漸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權運動家。台灣分會特別設計了一套人權基礎課程,希望幫助所有志工更加了解人權相關知識與倡議技巧,同時在了解國際特赦組織的理念、規範與政策後,能夠順利地開始人權倡議行動。 以下為本年度「人權基礎課程」之規劃,需完成一定課程與活動參與時數,方能申請志工服務證明。 (志工服務證明申請門檻詳見下文) 

  • 9月「人權基礎課程」培訓:
    —認識國際特赦組織
    —認識人權行動者
    —倡議是什麼?
    —組織及動員
  • 10月-隔年1月:年度大型專案參與執行
  • 隔年2月:年初回顧聚會
    —行動者的自我保護
    —有策略的行動者
    —如何建立真正的盟友
    —多樣性與包容
  • 隔年5月「人權進階課程」異地培訓:
    —如何有效的倡議?
    —記者會籌辦&參與
    —號召群眾與建立超強團隊 
大型專案培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年有四項大型專案「2022年度寫信馬拉松」、「卡達世界盃移工倡議行動」、「台北/高雄同志遊行小蜜蜂」和「高中生暑期人權營隊」,我們將根據這四項專案,安排專門的培訓課程,包含認識人權議題、倡議溝通技巧、盟友的建立、倡議工作的多樣性塑造與倡議行政庶務工作執行...等等,希望透過結合志工培訓與實務工作,幫助志工培養專案執行能力。

志工服務機會 
  • 行政庶務 e.g. 整理寫信馬拉松聲援明信片與相關庶務
  • 參與集會遊行 e.g. 參與同志大遊行舉行或街頭小蜜蜂宣講 
  • 協助擺攤、講解救援個案 e.g. 人權議題市集擺攤、參與人權相關活動 e.g. 共生音樂節、六四紀念活動
  • 協助記者會等活動現場執行 e.g. 會議場地佈置、攝影與現場庶務 
  • 參與我們的倡議行動 e.g. 聲援台灣死刑犯邱和順並關注死刑相關議題、人權展覽佈展及顧展、推廣人權童書、參與倡議活動(羅興亞親子劇場、難民桌遊工作坊、反監控專案等)
  • 成為小組成員 
    加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小組,關注、認養個案並且持續行動,成為草根力量的重要一員。欲聯繫現有的小組,請閱讀官網資訊認識國際特赦組織小組 
  • 參與大型專案,並更深入參與分會行動
    —2022年度寫信馬拉松(9月-隔年1月) 
    全球最大型的人權活動,透過文字的力量進行倡議,藉由寫信聲援人權個案:寫信給遭受人權迫害的良心犯,提供他們心理上的支持;寫信給人權迫害當局,對其施加壓力,譴責濫權行為並對人權迫害表達關注。
    —卡達世界盃移工倡議行動(9月-12月):卡達為了舉辦世界盃,讓成千上萬名移工陷入被剝削的勞動狀態中,我們必須挺身捍衛移工權利!將透過深入移工社群、組織串連、廣告放映等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這個議題。
    —台北/高雄同志遊行小蜜蜂(10-11月):重現同婚小蜜蜂,在今年台北和高雄同志遊行現場,針對參與民眾溝通同婚的未竟之事之一:跨國同婚的困境,透過街頭宣講的倡議方式,學習如何進行有效的人權倡議溝通術。
    —高中生暑期人權營隊(隔年7-8月):針對全台高中生舉辦人權營隊,培養新一代青年的人權意識,並透過營隊課程幫助青年更加了解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相關議題與倡議技巧,吸引學生加入人權倡議的行列,成為人權工作者的一員。
  • 志工服務證明申請門檻
    若整年度同時符合以下三項條件,就能向本會申請志工服務證明  
    —至少必須上滿兩門「人權基礎課程」培訓:9月份「認識國際特赦組織與人權、認識Activism、展開行動」為指定參與,另一門課程自選修習 
    —學習一門以上AI Academy線上人權課程 
    —參與一次以上志工服務機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