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決定立下美國歷史上嚴峻的里程碑

為回應今日最高法院決議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計畫、遊說和政府事務臨時全國秘書長Tarah Demant表示:

「今日,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剝奪了美國人的墮胎權利,在美國歷史上立下一個嚴峻而令人沮喪的里程碑。現在,美國數百萬具生殖能力者所面臨的未來是——他們無法自行做出能影響自己身體、未來和家庭幸福的極個人選擇。這項裁決影響美國的每一個人,不論他們是否具有生殖能力。你一定認識曾經墮胎的人。我們都認識這樣的人,因為美國約有四分之一的女性會在人生中進行墮胎。」

數百萬具生殖能力者所面臨的未來是——他們無法自行做出能影響自己身體的極個人選擇。

Tarah Demant

「人們將被迫生育。人們將被迫尋求不安全的墮胎方式。這就是一場長達數十年欲掌控婦女、女童和具生殖能力者的身體運動所帶來的結果。這場運動也將為州級史無前例地立法將墮胎定罪以及其他剝奪美國人權的法案鋪路,包含可能影響避孕、性別、婚姻平權以及其他反歧視法的草案。」

對國際特赦組織的支持者,以及在世界各地看著這個時刻、與我們同樣感受到恐懼和痛苦的人們,我們想說:『無論你有什麼感受——憤怒、恐懼、背叛、悲傷——你都不是獨自一人。』

Tarah Demant

「對國際特赦組織的支持者,以及在世界各地看著這個時刻、與我們同樣感受到恐懼和痛苦的人們,我們想說:『無論你有什麼感受——憤怒、恐懼、背叛、悲傷——你都不是獨自一人。你是絕大多數不認同今天這個決議的人之一。你是全世界組成這場草根人權運動的1,000萬人之一。這就是我們的力量和希望的來源:我們是多數。』」

了解更多有關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爭取「我們所有人都能做出對自己生命最好的決定」相關資訊,請參考 amnestyusa.org/abortion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