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和順特展|海旺天光台南場

邱和順,小名為海旺。

4月是海旺出生的時節,也是他的家鄉龍鳳港大豐收的日子。然而經過了33年後,邱和順還是沒有機會一睹家鄉的繁盛。

1989年,邱和順因涉嫌殺人案件,在偵訊過程中遭受刑求,甚至僅以酷刑取得的自白為唯一依據,遭判死刑。

直至今日,他仍未放棄證明自己的清白!

「海旺天光」台南場特展,期望透過展覽、系列演講,喚醒更多人關注、除了深入了解邱和順的生命故事,同時對於人權和司法有更多的思考和投入。

我們無法改變歷史上所有的不公,但對於自己身處的時代,我們是否能為其增添一絲光亮?在這時節,讓我們許下對海旺的生日祝福,給予海旺支持和力量,幫助海旺找回生命的天光!

特展資訊
展期:04/08 (五) - 05/01 (日)
地點:國際特赦組織台南辦公室
合辦單位:邱和順救援大隊

系列講座資訊

走向清白之路
4/09 (六) 14:00-16:00
 

真的還有冤獄嗎?!冤獄怎麼會發生?本場邀請成大法律系李佳玟教授、台南律師公會伍安泰律師以及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焦郁婷研究員,來跟大家介紹冤案是怎麼形成、要如何證明無罪或清白,以及我們能夠做什麼努力,維護所有人的權利!

生命的重量
04/16 (六) 14:00-16:00

生命權是人權的基礎,然而,在保有死刑制度的地方,卻可能被掌握在國家或權利者的手中。本場邀請陳欽賢法官,來和大家聊聊身為執法者的心路歷程;同場加映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林欣怡執行長,分享為什麼要支持廢除死刑?!

許下生日願望
04/23 (六) 14:00-16:00

重重的牢門關起的聲響,如同提醒裏頭的人,只剩下他獨自面對這個世界,不論是新年或生日。本場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的楊紫婷、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39小組的夥伴,以及監所關注小組陳惠敏理事長,和大家分享,他們是如何陪伴和鼓勵監所裡等待救援或新生的對象。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