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想要成為這樣的人」人權主題親子劇場

2021年,我們在全球最盛大的人權活動「寫信馬拉松」,首度舉辦親子劇場,呈現瓜地馬拉人權受害者貝爾納多(Bernardo Caal Xol) 的故事。當時,超過300位民眾共襄盛舉,不僅透過表演藝術了解人權侵害事件,也一同加入寫信聲援的行列。——今年更傳出好消息,貝爾納多獲釋了!

今年,我們邀請「 夾腳拖劇團 Flip Flops Theatre」帶來全新演出內容,聚焦於緬甸羅興亞人的故事,邀請你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觀賞表演!結合說故事、布偶、光影效果的演出,絕對讓小朋友輕鬆認識人權議題、為人權盡一份心力!

活動照片
親子劇場活動照片

去年,國際特赦組織推出的親子劇場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支持,吸引超過 300 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與,好評不斷

 

讓羅興亞孩童 懷抱夢想長大

「每天起床,都希望今天跟昨天不一樣,但日子總是一如往常。不能上課,也沒有事情可以做,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多久?」——17歲的Saeed,生活在難民營裡



在孟加拉最大的科庫圖帕隆難民營裡,有著超過86萬的羅興亞難民,其中近55%為孩童。曾經歷的種種迫害與殘忍暴行、居無定所的逃亡,讓孩童面臨極大的心理壓力。同時,孟加拉政府禁止難民營內或附近學校為羅興亞人開設教育課程,將讓羅興亞孩童在失去教育的情況下長大。

除了難民兒童被系統性地排除在孟加拉的教育體制之外,羅興亞族群還面臨更多困境。

羅興亞議題親子劇場「我長大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去年推出的親子劇場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支持,好評不斷!這次,我們將與「夾腳拖劇團」合作,結合我們先前推出的「當我長大」羅興亞文化、兒童著色、認識難民教材套組,透過互動式光影劇的形式,用全新的表演內容來呈現羅興亞難民的真實故事。

親子劇場活動資訊

👉台南場  

時間:4/16(六)19:00-21:00  

地點: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台東場 

時間:4/30(六)14:00-16:00  

地點: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台東縣臺東市鐵花路82號) 

👉台中場 

時間:5/21(六)14:00-16:00  

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台北平日場  

時間:6/17(五)14:00-16:00  

地點:大同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號4樓)

👉 台北假日上午場

時間:2022/6/18(六)11:00-13:00

地點:大同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號4樓) 

👉台北假日場下午場

時間:6/18(六)14:00-16:00 

地點:大同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7號4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