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別報告員:以色列正在實施種族隔離

聯合國巴勒斯坦佔領區人權特別報告員麥克・林克(Michael Lynk)提交報告給人權委員會,指出巴勒斯坦佔領區的情況已構成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區域副秘書長Saleh Higazi表示:

「特別報告員的調查結果,對以色列當局針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隔離日益增加的國際共識而言,是重要且即時的補充資料。報告詳述以色列如何出於種族歧視的動機,設立一個制度來壓迫巴勒斯坦人,目的明顯是透過嚴重侵犯人權的手段,維持以色列猶太人的優勢。」

巴勒斯坦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將當地的情況稱為種族隔離,這份報告是認定數百萬巴勒斯坦人現況的里程碑。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區域副秘書長Saleh Higazi

「巴勒斯坦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將當地的情況稱為種族隔離,這份報告是認定數百萬巴勒斯坦人現況的里程碑。和國際特赦組織及其他許多人權團體一樣,特別報告員從國際法的角度檢視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人的方式,並得出明確的結論——這些方式屬於種族隔離。」

「最近幾個月,以色列加強力道審查和抹黑使用種族隔離一詞的人。以色列當局沒有處理人權組織和聯合國所提出的嚴重指控,反而以充滿偏見、毫無根據的指控攻擊提出問題的人。這個失敗的策略無法躲避專家之間日益增加的共識——以色列每日施加於巴勒斯坦人的高度壓迫,明顯就是種族隔離。」

「特別報告員的報告強調,國際社會必須接受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組織的調查結果,並開始以種族隔離來正確地稱呼以色列的行為。國際社會,尤其是以色列的盟友,必須停止為這個種族優勢和壓迫的殘酷制度找藉口,並立即採取行動終結種族隔離,保障巴勒斯坦人的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2022年2月發布報告,描述以色列是如何針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控制的所有區域(包含以色列境內)強行實施種族隔離制度。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國際刑事法院,將種族隔離罪納入巴勒斯坦佔領區的調查中,也呼籲所有國家行使普遍管轄權,調查並起訴疑似犯下種族隔離危害人類罪的人。

「最近幾個月,以色列加強力道審查和抹黑使用種族隔離一詞的人。這個失敗的策略無法躲避專家之間日益增加的共識——以色列每日施加於巴勒斯坦人的高度壓迫,明顯就是種族隔離。」Saleh Higazi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的報告檢視了巴勒斯坦佔領區的人權現況,且特別關注在種族隔離的問題。調查發現以色列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佔領區的巴勒斯坦人住在「相同的體制之下,以國家和種族身份區分權利和利益分配,確保其中一個族群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且會對另一個族群產生危害」。報告描述這個制度「賦予一個民族大量權利、利益和特權,同時刻意讓另一個民族生活在圍牆內、檢查哨和永久軍事統治之下」,並得出結論指出這些行為「符合種族隔離存在的現行證據標準」。

2022年1月,以色列外交部一封外洩的電報,描述了一場抹黑特別報告員工作成果的行動計畫。以色列當局已經阻止聯合國人權工作人員和調查員進入以色和​​ / 或巴勒斯坦佔領區。這些都是大規模人權攻擊的一部分,巴勒斯坦組織也被取締、騷擾和噤聲。

相關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