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長大」—羅興亞文化、兒童著色、認識難民教材套組

「我要當警察,讓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消失,但我要上學才有辦法當警察。」

 雷喬娜 11歲

 「我花了四天的時間從緬甸來到孟加拉,現在待在難民營,我畫了一台車,我以後想要當司機」

 伊拿葉·烏拉 10歲

羅興亞難民危機已滿四年,他們仍然沒有得以安身的家、沒有謀生機會、國籍不被承認。且有將近 50 萬名羅興亞兒童缺乏正規的教育管道,更因為疫情使原本就很艱困的難民們陷入更大的危機。 



2019 年 6 月,國際特赦組織為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難民營的孩童舉辦「藝術營隊」,由六位傑出的孟加拉漫畫家協助,帶領羅興亞兒童發揮靈感,一筆一畫勾勒出他們長大以後想成為的樣子。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進一步將十五名兒童的作品集結成羅興亞難民套組,其中包含 #羅興亞兒童著色本 #羅興亞文化介紹手冊 #難民概述與活動教材 。 

不只是難民!了解羅興亞人的傳統與文化

行動做起來!成為人權捍衛者完全攻略一把抓

此套組可成為人權教育的好素材,兒童著色本能讓孩子自行著色。另一方面能透過文化介紹與活動教材,帶領孩子進一步認識羅興亞人、認識難民的處境與偏見。



想看看羅興亞的孩子們畫了什麼嗎?

填寫表單領取「當我長大」——羅興亞文化、兒童著色、認識難民教材套組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