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Wish you luck?一起要求通過難民法!

今年6/20 世界難民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與台灣人權促進會記錄下台灣難民個案的故事,他們分別是來自土耳其的哈利與來自烏干達的茱麗葉。

對於遭逢政變而被土耳其政府針對的哈利、舉國仇視LGBTI族群而不得不出逃來到台灣的茱麗葉,沒有難民保護機制的台灣讓他們遇上種種問題。例如土耳其辦事處因政治動機而不願為哈利更新土耳其護照,哈利因此在台灣陷入離不開也留不下的尷尬困境;而茱麗葉沒有辦法提出庇護申請,也沒有一套流程可以讓她經過身分審查後,合法取得居留及工作。

疫情對逃離自己國家的難民形成嚴峻的挑戰,對於疫情前就已經滯留在台灣的人,政府不提供任何協調處理機制,只是持續讓這些人在灰色地帶中徘徊。我們再次呼籲政府盡速提案及通過難民法,讓國際人權法的標準真正落實在難民及尋求庇護者身上。

加入連署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