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以「有計劃散播港獨」取消教師資格

 
 
九龍塘宣道小學老師被香港教育局以「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為由取消一名教師資格,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團隊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對此表示:
 
「當局對履行職責的教師施以嚴厲且毫無根據的懲罰,使得教育工作者必須擔心在課堂討論時事、政治及人權會有風險。這對教育界來說是一個警訊。」
 
「據報導,該名教師在課堂與學生探討有關言論自由及香港獨立的議題,卻被當局指責『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可見香港的言論自由被日漸侵蝕,情況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更為嚴重。」
 
「香港當局絕不能以『國家安全』為藉口,不必要地限制教學活動,亦不應懲罰那些鼓勵學生探討香港時事議題的教師。當局應鼓勵教師提高學童尊重人權的意識,培養意見多元的環境,並確保學童能參與公共討論。」
 
 
 背景資訊 
 
香港教育局於10月5日晚上表示,一名九龍塘宣道小學的老師因「有計劃散播港獨信息」而違反《基本法》,因此被取消教師資格。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名教師發給學童的習題包含「什麼是言論自由?」、「為何要倡議香港獨立?」等問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政府首次以性犯罪或其他刑事犯罪之外的理由,以「專業失德」為由取消一名教師的專業資格。她批評教師使用職位「無故抹黑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