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貝魯特爆炸案必須進行獨立調查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發生大爆炸,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人受傷。國際特赦組織代理秘書長Julie Verhaar對此表示:
 
「爆炸留下的滿目瘡痍,對一個已遭受多重危機之苦的國家來說衝擊更甚。在這個悲慘的時刻,我們與受害者及其家人同在。」
 
「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爆炸,包括不安全存放大量硝酸銨的情況,國際特赦組織呼籲迅速建立國際機制,以調查爆炸的發生情況。」
 
「國際特赦組織也敦促國際社會:在黎巴嫩已為嚴重經濟危機和疫情(COVID-19)苦苦掙扎的時候,緊急增加對黎巴嫩的人道援助。」
 
 
 瞭解更多|事件背景 
 
8月4日,貝魯特港口區域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超過4000人受傷。
 
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ael Aoun)表示,爆炸發生的原因是2750噸硝酸銨在倉庫中未被安全地存放。8月5日,官方宣佈進行為期三天的哀悼,而救援人員繼續在瓦礫中搜索倖存者。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必須進行不受潛在國內政治干擾的國際調查,才能為受害者提供真相、正義和賠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