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少年馬蓋死刑判決撤銷

南蘇丹上訴法院於7月14日決定撤銷對馬蓋.馬地歐普.恩岡(Magai Matiop Ngong)的死刑判決,因為馬蓋犯罪時仍是兒童。案件將送回高等法院審理,等待適當判決。

我們非常歡迎上訴法院撤銷馬蓋死刑判決的決定,因為根據南蘇丹法律和國際法,兒童是不能被判死刑的。馬蓋是少數幸運的人。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與南非區域秘書長Deprose Muchena表示。

「從2018年5月至今,已有至少兩位犯行時也是兒童的人在南蘇丹遭到處決,家屬的希望在他們生命消逝的那一刻也跟著消失殆盡。」

「南蘇丹政府務必完全遵守國內及國際法上的規定,禁止對18歲以下的犯罪兒童判處死刑。當局必須廢止這種殘忍、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刑罰。」

背景資訊 

國際特赦組織在年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中,將馬蓋列為優先處理個案,動員全球寫信給總統基爾(Salva Kiir)和南蘇丹常駐聯合國大使以改判其死刑判決。全球超過765,000人參與行動,要求總統基爾改判馬蓋的死刑判決,並團結一致聲援馬蓋。

南蘇丹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在2018年及2019年皆執行死刑的四個國家之一。

國際特赦組織反對在任何情況下實施死刑,無論犯罪性質、罪犯的特質、或國家處決的方式,均無例外。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