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要求伊朗釋放納斯林和亞絲曼!

伊朗的監獄中,已出現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案例。此消息令人深切擔憂伊朗監獄中的囚犯,包含身為人權律師和良心犯的納斯林.索托德(Nasrin Sotoudeh),以及女權捍衛者亞絲曼.阿莉亞尼(Yasaman Aryani)。採取行動,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她們!
 
 

納斯林.索托德(Nasrin Sotoudeh)是伊朗著名的人權律師,畢生致力於和平的人權工作,捍衛女性權利,對抗伊朗國內歧視又有辱人格的強制頭巾法,因此在歷經兩次不公審判後被判刑38年6個月和148下鞭刑。

 

24歲的亞絲曼.阿莉亞尼(Yasaman Aryani)因為倡議反對強制頭巾法,在獄中面臨漫長刑期。伊朗當局廣泛鎮壓起身對抗強制頭巾法的女性,而亞絲曼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伊朗境內的監獄已出現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此消息引起人們深切的憂慮,擔心獄中囚犯如納斯林和亞絲曼可能感染病毒。囚犯感染病毒的風險更高,因為他們無法像一般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也無法採取相同的衛生措施來保護自己。

伊朗各地的囚犯正發出警報,表示當局未能充分保護囚犯免於病毒的散播。他們向政府官員請求處理獄中問題,過度擁擠、不衛生、不健康的環境已讓他們面臨更高的感染風險。部分囚犯被剝奪適當的醫療照護,若不幸感染病毒將面臨更大的風險。

除了納斯林和亞絲曼,伊朗的監獄還有數以百計的良心犯。亞絲曼上訴後,刑期由16年縮減至9年7個月,但是和平行使權利的任何人,連一天都不該待在獄中。

 

 

我們呼籲伊朗當局:

  • 立即無條件釋放納斯林.索托德和亞絲曼.阿莉亞尼,並即刻撤銷他們的刑期。
  • 立即無條件釋放和平抗議強制頭巾法卻被監禁的所有女權捍衛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