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LGBTI權利獲勝!同性伴侶申請公屋遭拒 法院判政府違憲

 
香港高等法院於3月4日裁定,政府拒絕讓一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申請公屋,實屬違憲。
「這項裁決是平等權利和LGBTI權利的勝利,也是我們在香港社會最高層級對抗歧視的重要進展。」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秘書長譚萬基對此表示。
「香港政府僅因性傾向而拒絕提供公屋給這對已婚伴侶,此舉不但卑劣,更侵犯了他們的人權。沒有人該因自己的認同或性傾向而受到歧視。」
 
「我們歡迎高等法院對於此案的裁決,香港當局此後必須確保同性伴侶的公屋申請受到與所有人相同的平等待遇。」
 
「這必須是敲醒香港政府的響鐘。政府必須緊急檢視所有的法律與政策,確保沒有人因性傾向、性別認同或身為雙性人而遭受歧視。」
 
 
 瞭解更多|背景資訊 
 
香港高等法院於3月4日對尼克.恩芬格(Nick Infinger)的司法覆核案件進行審查。尼克與其伴侶在申請公屋租住時遭拒,法院裁定這對伴侶的申請必須受到重新審理。
 
恩芬格與其伴侶在2018年3月以「一般家庭」的領域申請租住公屋,但香港房屋委員會(Housing Authority,房委會)裁定他們的申請不合格,因為他們不是「夫妻」。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