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議員應否決可恥的反LGBTI修正案

 
11月12日,南韓國會向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交了一份修正案,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地區LGBTI權益倡議專員Suki Chung對此表示:
 
「這條正嘗試通過的修正案會剝奪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重要的法律保障。這否定了他們獲得平等對待的權利,更會讓他們處在歧視的風險之中。」
「這很明顯地是在阻止跨性別、雙性人或任何非順性別者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生活。」「如果修正案通過,將是南韓人權狀況的可恥倒退。而且這也會給其他國家、尤其是對LGBTI相關法律備受爭議的亞洲國家,釋放一個嚴重的不良訊號。」
「LGBTI族群在世界各國勇敢地挑戰歧視性的法律,並為所有人的平等權進行倡議。我們敦促南韓國會駁回這項法案,並捍衛帶給所有公民平等、安全的法律。」
 
 瞭解更多|背景資訊 
 
南韓國會議員11月12日向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交了一份修正案,這份修正案不再將歧視性傾向列為一種侵犯人權的行為。
 
這項修正案還限制了「性別」的定義,要求性別只能在出生時決定,不能基於個人的性別認同而選擇改變。
 
如果這項修正案通過,將會使南韓的LGBTI族群生活的各個方面暴露於歧視之中,還會讓他們成為易受辱罵、威脅,甚至暴力攻擊的對象,且無法獲得法律保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