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非法拘留孩童於臨時緊急機構

 
 
美國衛生與人群服務部 (DHHS) 關閉位於德州喀里索斯普陵市 (Carrizo Springs) 的收容機構,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難民與移民權利研究員丹尼斯·貝爾 (Denise Bell) 對此表示:
 
「關閉喀里索斯普陵機構反應了政府自己造成的危機:政府懲罰孩童的蓄意政策,導致數千名小孩遭長期、無限期拘留,這些臨時緊急機構才因此興起。」
「臨時緊急收容所永遠不會是孩童的家。喀里索斯普陵和其他類似機構的存在,證明了這些災難性的政策只會危害孩童,完全罔顧孩童權益。所有小孩都有權利安全地待在家人親友的身邊:政府拘留孩童的政策殘忍且可恥,毫無必要。」
 
荷姆斯特機構非法情況
 
荷姆斯特 (Homestead) 機構也和喀里索斯普陵機構一樣,用於拘留獨自移民美國的孩童。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於2019年7月17日發布報告《孩童無家可歸:荷姆斯特「臨時緊急」機構》(No Home for Children: The Homestead ‘Temporary Emergency’ Facility),指出該機構條件並不充足,應盡速關閉;孩童應立即安置於具執照的小型收容所,並送至合適的扶養人照顧。美移民政策旨在懲罰,而非保護試圖重建生活的人們;荷姆斯特機構的非法環境,在在顯示美國移民孩童政策已造成極壞結果。
「荷姆斯特為處理大量孩童的產業線,罔顧孩童利益。這個政府的訊息相當清楚:若孩子為了逃命而來到美國,政府將會監禁他們、盡可能讓他們難以獲釋。」
丹尼斯·貝爾對此表示。
 
國際特赦組織於2019年4月和2019年7月,兩度造訪荷姆斯特機構。超過2,100名、年齡介於13歲至17歲的孩童於4月初收容於此。收容人數一度達到2,500名孩童,為該機構運作高峰,而現在據稱僅有不到2,000名孩童。
 
許多在荷姆斯特的孩童於美國中部面臨迫害和針對性的暴力,而政府沒有意願也沒有能力來保護他們。這些孩子踏上艱辛旅程、橫跨幾千里來到美國,有些獨自一人、有些跟著家人或信任的長輩,但他們隨後便與身邊的親友被迫分開。
 
荷姆斯特的孩童持續被拘留於該機構,無法獲得充足照顧。該機構厲行嚴格管控,拘留於此的孩童必須遵守如軍營般、極其嚴格的時間表,還得別上身分識別章,進出建築都需掃描上面的條碼;若有基本需求也得填寫申請表格,女童如果需要衛生棉也須透過申請表取得。雖然孩童能於機構內接受教育,但所內課程並沒有遵照邁阿密戴德駿 (Miami-Dade County) 公立學校課程。且許多孩童只會說自己的母語,因而無法取得上述資源。
 
根據荷姆斯特機構主任,所內孩童在荷姆斯特平均拘留天數一度來到89天。國際特赦組織於4月造訪該機構,當時據稱孩童平均拘留天數為52天。孩童在釋放後可能會送往扶養人,或轉介至另一處機構繼續拘留。機構也傳出有試圖逃離的個案。
 
丹尼斯·貝爾表示:「拘留於荷姆斯特的孩童受到嚴重驚嚇,他們獨自一人、離鄉背井。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有扶養人願意收容,其中許多為父母或家庭成員。」「政府使潛在扶養人因多餘的個資分享政策、因而面臨驅逐危險,這使得孩子極難獲釋。這項政策換湯不換藥,使得許多家庭持續離散各地,必須立刻廢除。」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相關單位啟動調查荷姆斯特以及其他拘留孩童的政府機構環境;並增加非政府組織和國會成員管道,讓他們能親自造訪荷姆斯特和其他拘留孩童的機構。
「位於佛羅里達的荷姆斯特機構應盡速關閉,且孩童也應即刻安置於有執照的小型庇護所,並送往合適的扶養人。這些孩童在家鄉面臨暴力、迫害,但逃至美國後仍被監禁拘留,這毫無道理,也是美國人權紀錄的一大污點。來到美國的孩童應和其他孩子一樣,享有同等待遇和照顧,而不是受到我們的輕視。」丹尼斯·貝爾表示。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呼籲美國當局,不論收容機構的地點或種類為何,政府都必須確保對於無人陪伴孩童的政策和實行能依據孩童的最佳利益,且遵循《弗羅勒斯協定》(Flores agreement) 和國際法規範。
 
 瞭解更多|背景資訊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於2019年7月20日造訪喀里索斯普陵機構。眾院撥款委員會 (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 將於北美東部標準時間7月23日早上十點,舉行勞工/健康與人群服務/教育之小組委員會;於此場會議前,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 Margaret Huang 將以造訪喀里索斯普陵、荷姆斯特、托尼洛 (Tornillo) 機構的經驗來證實內部環境實況。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