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失能 亞馬遜雨林野火災害加劇

 
亞馬遜野火延燒數週,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庫米.奈杜(Kumi Naidoo)表示:
 
「毫無疑問地,巴西總統波索納洛(Bolsonaro)應負起責任,控制火勢。他的政府應立即修正錯誤的雨林開發政策,因為這些政策助長了今日毀滅性災難的發生。」
 
「今年初,國際特赦組織就在亞馬遜地區監測到多起土地遭非法侵佔、原住民領域遭縱火等情事,其中也包括現今野火肆虐的朗多尼亞州(Rondônia)。」
 
「根據組織的實地調查,今年森林遭濫墾的面積是去年同期的兩倍,非法入侵者盜伐、放火、攻擊原住民部落的情形層出不窮。」
 
「更有甚者,波索納洛總統刻意削弱雨林的防護機制,嚴重損害百萬原住民的基本權利。」
 
「現在就連亞馬遜叢林數千公里外的聖保羅市(São Paulo),也籠罩在黑色濃煙之中。而總統竟汙衊非政府組織是引發大火的元兇。」
「比起散播抹黑謠言,或企圖掩蓋森林遭大規模濫伐的真相,我們呼籲總統立即採取措施,阻止火勢繼續延燒。這攸關於當地居民能否有健康的居住環境,也對巴西及鄰近國家的空氣品質有極大影響。」
 
「全世界想為亞馬遜盡一份心力的人們,請為當地原住民的人權發聲,因為這將會是阻止濫墾持續惡化的關鍵。」
 
「我們要和亞馬遜原住民族及該地區的領袖站在一起,從巴西到厄瓜多皆需團結一心。因為對他們來說,亞馬遜雨林不只是地球之肺,更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家園。」
 
 
     ●點進以下互動網站,瞭解更多: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