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呼籲台灣政府共同積極挺港

 
      ©圖片來源:811香港排字行動周世倫導演
 
針對近日香港從機場至各地的示威者抗議,國際特赦組織對於港警與香港政府一再藐視國際法律、持續過度使用武力,感到相當震驚。催淚彈、布袋彈、胡椒噴霧,皆是有機會致人於死的殺傷力武器,必要時才能依照比例原則使用;然而我們在傳出的片段裡看見,前幾日分別於太古站、尖沙嘴、葵芳站、銅鑼灣等地方,警方使用這些武器、擊傷抗議民眾,並且警方在民眾已受傷倒地的情況依然持續施暴。我們再次沈重呼籲香港政府,必須立刻展開獨立調查、檢討所有警方使用武力情形與造成傷亡的情形。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此呼籲台灣政府亦應正視此次香港人權侵害的情形,站在捍衛自由與人權的一端。除了共同譴責香港政府至今不願意完全撤回撤逃犯條例、且對整體大致和平的示威民眾過度武力使用,更應該積極協助在台的香港民眾。我們提醒台灣政府可以使用港澳條例中第十八條,使港人有機會得到台灣政府的人道保護。
 
「所有對香港民眾的實質聲援、與對香港政府的譴責,都是目前改善現狀的關鍵機會,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表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