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同婚合法在即,英國應終止墮胎禁令

 
英國國會議員投票通過指標性法案,將婚姻平權推及北愛爾蘭,並促使英國政府立墮胎新法。 
「今天將記載於歷史中」柯瑞根 (Patrick Corrigan)
 
國會議員於7月9日投票通過北愛爾蘭《行政構成法案》(Executive Formation Bill),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並迫使英國政府立墮胎新法,包括墮胎除罪化。國際特赦組織表示,7月9日這天代表了北愛爾蘭公民的權利獲得重大進展。
 
該法修正案由國會議員康納·麥克金 (Conor McGinn) 和絲特拉·克雷西 (Stella Creasy) 提出,前者提案關乎婚姻平權,後者則關於墮胎;兩項提案分別以383票對73票、以及332票對99票通過修法。
 
根據此法,政府將必須將婚姻平權推及北愛爾蘭,並為墮胎立法。除非恢復權力下放,政府須於10月21日前完成上述工作。
 
 
 
國際特赦組織和不同政黨的國會議員合作修訂該法案
 
婚姻平權
「這是意義重大的時刻,也是慶祝的最佳理由。婚姻平權終於在北愛爾蘭成真。已有超過五年的時間同性伴侶在英國可以結婚,唯獨北愛爾蘭公民無法如此。」 國際特赦組織北愛爾蘭秘書長/愛平等聯盟 (Love Equality coalition) 成員柯瑞根 (Patrick Corrigan) 表示。
「現在,短短三個月內,我們將可以看到這裡的同性伴侶共結連理。許多人都在爭取這件事,爭取了好長一段時間;某些時刻特別艱難,但我們從不放棄。今天將被寫在歷史之中。」 
 
 
墮胎
「對於北愛爾蘭女性權利而言,這是決定性的重大時刻。政府須採納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 (CEDAW) 之建議,並立即實踐於法律中,包括墮胎除罪化。」 國際特赦組織北愛爾蘭倡議經理 Grainne Teggart 表示。
「北愛爾蘭墮胎禁令所帶來的嚴峻傷害和苦難終於能夠結束。在這之前,起訴仍是殘酷現實。修法永遠不嫌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