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不是難民|《歡迎來住我家》放映+座談

❖在世界難民日,來看場電影吧❖

提到難民,你腦海中浮現的是什麼樣子的畫面呢?是長期處於國家內戰、甚至遭化武攻擊的難民?

抑或是逃離家鄉進入歐洲社會,卻引起了社會爭議的難民呢?

而在拿掉難民的標籤後,你看過他們與我們一樣、過著平凡生活的樣子嗎?

 

#我的名字不是難民,我們都只是一個想要懷抱夢想活著的普通人!


跨越邊界,難民逃離家鄉尋求重新開始的機會,是透過一場悲劇而不是選擇;
褪下標籤,他們也只是普通人,想要懷抱著夢想、為了值得期待的未來活下去!

 

❖溫馨提醒,因組織為非營利組織,資源有限,請確認可以參加再行報名,謝謝。


講座流程|6/29(六)  @ 集思台大蘇格拉底廳


下午場13:00-16:30

13:00-13:30 開始進場 (13:15開放現場報名)
13:30-15:30 電影放映《歡迎來住我家 Welcome to Germany》
15:30-16:10 一起談談  #我的名字不是難民 
16:10-16:30 問答時間   

 

晚上場17:30-21:00

17:30-18:00 開始進場 (17:45開放現場報名)
18:00-20:00 電影放映《歡迎來住我家 Welcome to Germany》
20:00-20:40 一起談談  #我的名字不是難民 
20:40-21:00 問答時間   

                                         立即報名                                             

 

電影介紹|《歡迎來住我家 Welcome to Germany》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加劇,德國張開雙手擁抱難民,總理梅克爾以「歡迎政策」友善歡迎難民於德國申請庇護,當難民開始生活在自己的街區,德國人又是怎麼「打開家門,迎接外人」呢?
 

《歡迎來住我家》劇情則在此時空背景下,描述「哈特曼」一家人決定歡迎難民迪亞羅的加入,以幽默呈現對立,用溫柔化解偏見,被美國【紐約客】形容「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驚人創下9億票房與360萬觀影人次!
 

❖榮獲德國蘿拉獎最成功電影大獎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 觀眾票選獎、最佳製作獎



美國【好萊塢報導】盛讚「梅克爾辦不到,這家人辦到了!

 

 

主辦單位|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我們是擁有逾700萬名支持者的全球組織,為一個「人人享有人權」的世界而努力。
 

國際特赦組織於2016年發布全世界難民接納度的調查中顯示,80%的人已經準備好歡迎難民到自己的國家、社區甚至家裡。然而,大多數政府卻選擇關上門,甚至描繪難民是「非法」或無臉的「侵入者」,是「國安威脅」,拒絕負起分擔責任來與難民同在。
 

我們或許長的不同、生活經歷也不同,但我們相信彼此擁有的共通點更為重要。難民不是選擇,也不是威脅,而是一群生命遭受威脅的人,一群需要安全的落腳處重新來過,和需要一次機會的人。

 

 

#我的名字不是難民,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都想要為了值得期待的未來活下去!給自己一點時間,給難民一個機會,跟我們一起談談難民吧!

 

立即報名>>>請利用下方表格 或 點我前往活動頁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