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清真寺恐攻為政治妖魔化的後果

 

 

紐西蘭基督城 (Christchurch) 兩座清真寺發生駭人攻擊,槍手開槍殺死49人,另造成至少48人受傷。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起事件提醒了大眾放任仇恨和妖魔化的慘痛後果。
 
「這是紐西蘭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槍手懷抱著致命的仇恨和種族主義,發洩於週五進行禮拜的男女信眾和孩童身上,這讓我們非常震驚與悲痛。
 
對於世界上鼓勵或漠視恐伊斯蘭 (Islamophobia) 禍害的政府領導者,這也是清算的一刻。妖魔化政治,使49人斷送性命。報導指出槍手信奉白人優越主義教條(white supremacist manifesto),這須促使世界領導人開始挺身對抗充滿仇恨的意識形態。
 
今天,我們和痛失摯愛的人們站在一起,誓言團結抵抗仇恨。我們相信紐西蘭是蓬勃的多元文化社會,歡迎難民和移民,尊重每個人和平進行信仰活動的權利。這些攻擊只會增強我們的決心,讓我們奮鬥爭取充滿和平、希望和正義的社會。」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庫米.奈杜 (Kumi Naidoo) 表示。
 
 
 
 你的溫暖聲援,在此刻無比重要 !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