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府不應遺忘新疆的大規模拘禁

可靠的證據顯示,估計一百萬名哈薩克維吾爾族人,以及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是穆斯林的其他族群,遭任意拘留在所謂的「教育轉化中心」(也稱作『再教育營』)。若抗拒或未能達到「去極端化」要求,他們就會遭到酷刑或其他虐待。
 
 
 

中國當局先前持續否認「教育轉化中心」的存在,直到 2018 年 10 月,當局才承認該中心的存在,並形容他們是自願、免費的「職業訓練」中心。他們宣稱職業訓練的目標為提供民眾技職教育,幫助他們就業並成為「有用的」公民。但中國的解釋說詞和報告大相逕庭,我們採訪曾經遭拘留的民眾,他們表示曾經遭毆打、剝奪食物和單獨監禁。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召開前夕,中國政府努力平息於聯合國批評的聲浪,邀請多國代表造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但這些訪視皆由當局精心策畫及嚴密監控。

唯有獨立、不受限制、國際事實調查任務才能揭露新疆目前境況。致力於提倡人權的國家應該團結一致,並呼籲聯合國對中國採取行動。我們敦促各國政府積極支持獨立、不受限制的國際事實調查團隊至新疆調查。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