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從事人權行動 讓人感到開心

 

 6 0 秒人物專訪 

 

年紀21歲的阿瑪爾·阿格拉姆(Amal Agourram)來自摩洛哥,她是國際特赦組織第一屆「青年、力量、行動高峰會」的青年運動者,這場高峰會在五月的時後於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有超過1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共襄盛舉,他們分享自己的故事、想法、技能。阿瑪爾與我們分享了是什麼樣的原因啓發她成為一位運動者。

 

 

 

你是如何投入行動的?
在摩洛哥,婦女的權益每天都受到侵害。我知道有人遭到騷擾和侵犯,有人的言論自由遭到壓迫,也有人遭遇不公的司法審判。這一切都讓我想要為人權而奮鬥。我從學校畢業後,我開始在當地的國際特赦組織機構工作,我參與了「勇敢 Brave」和「I Welcome」的專案。
 
你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人人能彼此包容、敞開心胸的環境,在這裡,人權能夠獲得充分的了解。在「I Welcome」專案當中,我鼓勵人們不要把人貼上難民的標籤,而去真實傾聽他們的故事。
 
 
你是否和其他人一起從事專案活動?
我幾乎都是跟其他年輕人一起從事這些專案。這是一個很好的機
會,讓我認識其他有類似經驗的人。藉由參與這些活動,他們說他
們感到比較不孤單,並感到他們身負重任。我們當中有許多人也會
利用學到的技巧在家鄉進行教育,讓人們了解重要的議題,如婦女
權利等。
 
 
是什麼讓你持續不斷地參加?
我會一直思考是不是有哪些事情是我可以做出改變或者發揮影響力
的。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嗜好。就算我爸媽要我去休息,我都告訴
他們宣揚人權的重要能讓我開心!
 
是誰鼓舞你從事這些?
尼爾森·曼德拉。他啟發了我們所有人。我家鄉也有許多人給我帶來
鼓舞,他們激勵我去做出改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