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里夫社運領導者納瓦爾·本娜薩維持定罪判決

 

胡賽馬 (Al Hoceima) 上訴法院裁定維持原判決,納瓦爾·本娜薩 (Nawal Benaissa) 確認遭判緩刑十個月伴隨罰金。

 

 

「這項判決審判不公,令人憤慨。納瓦爾·本娜薩唯一犯的『罪』,只是參加和平示威,爭取里夫民眾的權利。當局明目張膽地鎖定納瓦爾於里夫社運的角色,殺雞儆猴。當局不應打壓和平示威者和人權捍衛者,應立即撤銷納瓦爾的判決及所有對她的控訴。」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和北非地區主任莫拉葉夫對此判決表示。

 

2016年10月,里夫社運於胡賽馬的里夫區爆發。示威者訴求社會正義,並要求停止邊緣化他們的社群。摩洛哥當局持續威脅、騷擾領導者納瓦爾,於2017年6月至9月逮捕了她四次。

 

 

瞭解更多|背景故事

 

摩洛哥當局持續威脅、騷擾納瓦爾·本娜薩,於2017年的6月和9月間,當局逮捕了她四次。2018年2月,納瓦爾遭判10年緩刑,伴隨罰金500迪拉姆 (約美金50元),控訴

 

原由為「於未申報的遊行中示威」、「侮辱執法人員」以及「煽動」犯罪。胡賽馬上訴法院於2019年1月17日裁定維持原判決。

 

2016年10月,里夫社運爆發於北部城市胡賽馬的里夫區。示威者訴求社會正義,並要求停止邊緣化他們的社群。

 

國際特赦組織2018年寫信馬拉松運動也包括納瓦爾·本娜薩個案。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