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20領導者必須對印度的人權承諾提出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表示:「在G20高峰會上,成員國應以保障人權為討論重心,並敦促印度停止騷擾公民社會團體及人權捍衛者。」
 
「G20高峰會不應只是成員國拍大合照的機會,而應施壓印度政府,使印度對打壓公民社會團體和人權捍衛者的行為作出回應。他們必須敦促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確保印度公民社會空間受到保護。」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的Aakar Patel表示。

在印度人權組織及人權捍衛者被妖魔化與犯罪化的情形已經持續超過一年之久,這些人權組織及捍衛者為人權受侵害的社會邊緣群體和貧窮的人們發聲。屬於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一環的印度分會,是印度政府鎮壓的最新受害者。2018年10月25日,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忍受執法局長達10小時的突襲(執法局為財政部之下調查財務的機構);儘管營運上遵守相關國家法規,在突襲之後,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的帳戶仍遭到凍結,有效地停止他們的工作。這顯然是印度政府商討後,欲使批評者和異議者噤聲的行為。

@AmnestyIndia
 
為回應印度政府的鎮壓行動,在G20高峰會的第一天,世界各城市湧現抗議聲浪。11月29日稍早,在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和尼泊爾加德滿都的抗議者,聚集在當地的印度大使館前譴責印度政府鎮壓公民社會團體和人權捍衛者,並呼籲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不要消滅人權(Keep Human Rights Alive)」。11月23日,相似的抗議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印度大使館前舉行。
 
Solidarity from @AmnestyUK
 
面對在加德滿都的抗議,尼泊爾警察拘留超過30位國際特赦組織尼泊爾分會的社運者,可恥地試圖壓制抗議。他們在拘留兩小時後,獲得釋放。
Solidarity from @AmnestyNepal
 
Aakar Patel說:「G20成員國齊聚一堂——代表的是全球近三分之二的人口,超過全球百分之八十的GDP,佔全球貿易比例的四分之三,有責任創造一個以保護人權為核心的全球發展架構。最近印度政府的鎮壓,將人權組織視為犯罪集團、將人權捍衛者為罪犯對待的行為,與其公平和永續發展的承諾並不一致。」
 
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相信,永續發展只能在公平、不歧視、公開透明和負責的條件下達成。然而,印度政府持續打壓人權工作,箝制人權捍衛者。當G20領導人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齊聚一堂,關注與全球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相關之議題,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敦促各國領袖採取行動,著手處理現今所遭遇之主要難題。
 
Aakar Patel說:「G20領袖與眾不同的位置,是為解決成員國人民所面對的人權危機和衝擊。領袖必須了解到,有效、負責任和具包容性的人權團體,是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
 
 
 瞭解更多 
 
除了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外,就在10月早些時候,印度綠色和平組織也遭遇類似的打壓,他們的帳戶隨後遭到凍結。在2018年6月和8月之間,十位著名的律師和人權捍衛者在嚴酷的反恐怖主義法和其他社運者遭突襲的前提下,也遭到逮捕。2018年10月,一家獨立媒體Quintillion Media Pvt Ltd也遭到突襲,據稱其「違反所得稅法」。再者,印度政府暫停或取消許多民間社會組織接受外資的許可,例如:Lawyers Collective、People’s Watch、薩布朗信託(Sabrang Trust)和Navsarjan Trust,以過於廣泛和壓制的法律限制外國捐款。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