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Taiwan 電影講座|我和我的同志媽媽

有時候,我們會害怕是因為不了解,在過往的性別教育中,我們可能沒有機會去理解自己真實的樣子、或是與自己不同的樣子,所以對同志婚姻、家庭,難免有些陌生與疑慮。
 
這一次,讓我們一同跟著紀錄片《我和我的T媽媽》的鏡頭,走進黃惠偵導演真實的人生;發現媽媽喜歡女生是怎麼樣子的故事? 而社會對媽媽的歧視,又如何在女兒心中變成傷痛?
 
當我們正視彼此,才能諒解彼此。


立刻報名

講座資訊| 

時間:10/27(六) 18:30-21:00, 18:00開始進場,18:20開放現場報名
地點:師大進修推廣學院 2樓視聽教室
 

講座流程| 

18:00-18:30 民眾報到
18:35-19:30 紀錄片放映《我和我的T媽媽》
19:30-20:30 映後座談-國際特赦組織X黃惠偵導演 
20:30-21:00 國際特赦組織之於婚姻平權 
21:00-          Q&A時間  
 

故事大綱| 

這是一場儀式。我的母親牽亡超渡亡魂,而我試圖超渡母親與我之間說不出口的傷痛。 
作為一名法師,我的母親透過牽亡儀式的吟誦與禱念,帶領亡靈得到救贖。然而她卻始終無法超度自身所背負的傷痛過去。 
作為一個影像工作者,我試圖以音像來說出應該被說出的故事。然而我卻一直無法面對及揭露,那些藏在心裡深處令我羞愧的秘密。
當她執起法器,我開啟攝影機,我們之間這場超渡儀式,就在陰間與陽世,過去與現在之間展開。
 
 
 
 

與談人|黃惠偵導演 

有很長一段的時間,我覺得自己是如此低微,在這個社會中毫無立足之地。這或許是因為我的母親是一名女同志,又或者是因為她隱忍於家暴,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與妹妹從未接受過常規的教育。我曾經以為,那些傷痛只屬於我們家,除了壓抑,我們沒有其他處理那些傷口的方式。
 
然而當我也成為人母,我才終於明白,倘若我無法面對自身的傷痛,那傷口便永遠也無法癒合,我恐怕也無法成為一個夠好的母親。
 
這部片不僅僅是一段療傷的過程,我也想藉由這個故事,讓那些同樣被痛苦縈繞,不相信自己有發聲權、認為自己不重要的朋友們,能夠有多些勇敢的可能。
 
 

 

主持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代理秘書長 黃尚卿Annie 

政大政治系畢業,美國國際關係研究所,喜歡咖啡、電影、運動、用一個甜點換一個安靜的下午; 覺得世界上事情太多、可以做的已經太少了;覺得最棒的事情就是奮力做一些事情、讓好的改變慢慢發生。 
 
 
國際特赦組織捍衛全球婚姻平權超過10年以上,而我們相信,從對話開始理解彼此,就是落實平權的力量!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