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持續抗爭 直到所有沙烏地阿拉伯的良心犯都獲釋

沙烏地阿拉伯的部落客拉伊夫(Raif Badawi)在2012年的6月遭拘留,並於2014年被判刑,全因架設一個關注社會與政治議題的網站。他總共遭判10年有期徒刑與1,000下鞭刑。當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在2015年1月9號第一次執行他的鞭刑時,我們在全球的夥伴共同對當局施以國際指責壓力,要求釋放拉伊夫(Raif Badawi)和其他該國的良心犯。自此之後,他的鞭刑再也沒有執行過。

在法國聲援拉伊夫.巴達威的集會遊行
在法國聲援拉伊夫.巴達威的集會遊行

 

要求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釋放拉伊夫與其他人權捍衛者。

於奧斯陸舉辦的燭光集會,要求釋放拉伊夫
於奧斯陸舉辦的燭光集會,要求釋放拉伊夫

過去三年間,我們的夥伴堅持不懈地在世界各地的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外抗議,他們舉行燭光祈禱,焚燒象徵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的靶子,並寫下數以千計的信與團體訊息,要求拉伊夫和其他被監禁的良心犯被釋放。

行動者在海牙呼籲釋放拉伊夫.巴達威
行動者在海牙呼籲釋放拉伊夫.巴達威

因應現今沙國境內的人權問題愈發嚴重,我們必須捍衛立場。我們拒絕讓沙烏地阿拉伯駭人的人權記錄就這樣被忽略。沙國政府仍繼續因人權捍衛者的和平活動把他們關入監獄、壓制公民社會以及表達意見的自由。

荷蘭的寫信馬拉松活動
荷蘭的寫信馬拉松活動

目前,許多直言不諱的行動者、人權捍衛者、作家與律師都仍在獄中,其中包括因行使自身表達意見的自由與集會結社的自由而入獄的拉伊夫,還有他的律師瓦利德(Waleed Abu al-Khair)。我們不會停止發聲,直到所有的良心犯都獲得自由。

您可以以下列三種方式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尊重人權:
行動者在柏林要求表達意見的自由
行動者在柏林要求表達意見的自由
要求沙國釋放拉伊夫、瓦利德及所有的良心犯

沙烏地阿拉伯以對其公眾形象及國際地位的敏感度聞名。我們鼓勵您公開抨擊沙國官員打擊言論自由之行為,以施壓其等釋放所有良心犯。

立即推文:Defending human rights is not a crime!  (維護人權並非犯罪!)@KingSalman: Release all prisoners of conscience in #SaudiArabia now! (立即釋放所有沙國良心犯)@raif_badawi @acprahr @WaleedAbulkhair

人權捍衛者必須能夠獲准繼續他們的工作
人權捍衛者必須能夠獲准繼續他們的工作

 

敦促沙國停止濫用《反恐法》迫害人權運動者

進行和平活動的人權捍衛者持續遭沙國當局以《反恐法》起訴,罪名均十分籠統模糊。惡名昭彰的特別刑事法庭(Specialized Criminal Court, SCC)係為處理安全及恐怖主義相關罪行而成立,行動者在接受特別刑事法庭極度不公的審判之後,最高可能遭判處15年有期徒刑。聯合國專家上周抨擊沙國不當運用《反恐法》,並要求當局停止迫害和平行動者。

推文聯合國聲明: UN experts urge #Saudi Arabia to end repression of human rights defenders under counter-terror law and release all peaceful activists:

沙烏地阿拉伯必須停止監禁人權捍衛者

敦促您的母國政府向沙烏地阿拉伯施壓,要求沙國停止打壓人權

您的政府應窮盡所有可行方法,促使沙國做對的事。您可以在推文提及政府官方帳號(例如外交部或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並要求其等釋放拉伊夫、瓦利德及所有良心犯。

下列為部分國家駐沙國大使館的推特帳號:

歐盟EU: @EUintheGCC

德國Germany: @GermanyinKSA

荷蘭Netherlands: @NLinKSA

瑞典Sweden: @SwedeninKSA

英國UK: @UKinSaudiArabia

美國USA: @USAinKSA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