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政府未能釋放因流產入獄的女性 正義倒退的一步

©Edgar Romero/Amnesty International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薩爾瓦多法院判決不釋放因為流產入獄的一名女性,這代表正義倒退的一步。
 
提歐朵拉(Teodora)於2007年上班時突然一陣嚴重腹痛後誕下死胎,因此躺在血泊中時遭警察逮捕。隨後,她因「加重謀殺罪」遭判處30年有期徒刑,因為薩爾瓦多的全面禁止人工流產法。
 
這些審判不合常理而失去公信力。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總監Erika Guevara-Rosas表示:「提歐朵拉的悲慘故事顯現出薩爾瓦多司法系統的嚴重紕漏,在薩爾瓦多,人權仍被視為是外來的概念。」
 
「薩爾瓦多懲罰提歐朵拉,只因為她身為女性,這一項令人憤怒的反人工流產法必須立刻獲得仔細檢視監督,並立刻採取行動修改該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