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來自獄中的一封信:艾德爾·伊瑟(İdil Eser)

 
自從2017年7月以來,我們的朋友兼同事艾德爾·伊瑟(İdil Eser)便被關在土耳其最高戒備監獄中戒備最森嚴的區域。
 
艾德爾是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她和其他9人在伊斯坦堡一場工作坊中遭到逮捕拘留。這件事發生在國際特赦組織理事長泰納·齊李克(Taner Kılıç)遭到拘留的一個月後。目前共8人仍在獄中,2人保釋出獄但面臨涉嫌援助恐怖組織的調查,這是一項荒謬而且毫無根據的指控。他們並未做錯什麼。
 
全球發起許多要求土耳其釋放人權捍衛者的聲援活動後,艾德爾在獄中寫了一封信表達她的感謝、希望以及勇氣。
 
來自艾德爾的一封信
 
2017年9月12日
土耳其錫利夫里9號監獄(Silivri Prison No. 9)
 
我想要感謝整個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誠摯地感謝國際特赦組織總部以及土耳其分會的理事會、倡議專員以及支持我們而簽名連署的人們,特別是犧牲了很多,仍堅守崗位的我的同事們。
 
我要謝謝我的朋友們,他們是我的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我很開心能有你們。我確定許多人都渴望擁有像你們一樣的兄弟姊妹和朋友。我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給你們帶來了負擔。
 
我也很抱歉為同事們帶來許多麻煩,他們必須在許多個案之外處理我的案子。我希望很快可以與其他人權捍衛者團聚,也希望很快可以見到你們。
 
釋放人權捍衛者抗議行動,倫敦© Amnesty International
 
在倡議的過程中,我想國際特赦組織扮演了將倡議提升到全球層次的重要角色。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國際特赦組織的工作方法以及原則對人權來說影響深遠。我會繼續相信國際特赦組織,我也以身為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為榮。尤其是在這個分裂以及仇外心態逐漸崛起的世界,像國際特赦組織一樣的組織扮演了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我想因為我們被逮捕的關係,讓許多權利倡議組織更加團結堅強,我很開心。我真希望可以和遭調查的朋友們待在同一個牢房。
 
艾德爾·伊瑟和土耳其分會的辦公室貓咪帕慕克(Pamuk)© Amnesty International Turkey
我想念音樂、我的貓咪、我的朋友以及我的工作。
 
然而,我還好,不需要擔心我。
請繼續你們推動正義的工作…
 
İdil 
艾德爾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