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遭錯誤監禁8個月後 穆達威博士獲釋!

 
蘇丹人權捍衛者穆達威(Dr. Mudawi Ibrahim Adam)獲釋!針對他的罪名指控均獲撤銷,對此,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與大湖地區副總監Sarah Jackson表示:
 
「良心犯穆達威博士的痛苦終於結束,這真是令人欣慰。他已經與家人團聚,重返自由。」
 
「穆達威博士的8個月刑期是司法失靈的結果,他的獲釋是蘇丹朝停止將人權捍衛者入罪化的第一步。蘇丹政府不斷攻擊任何形式的批評,使膽敢發聲的人陷入危險,這樣的作為必須停止,」
 
8月29日晚間,穆達威與其他5名人權捍衛者一同獲釋。他面臨6項羅織罪名起訴,其中包括「破壞憲政體制」以及「挑唆反國家戰爭」,這兩項罪名都可能導致死刑或無期監禁。目前所有指控都已經撤銷。
 
 
閱讀更多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穆達威博士的倡議運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