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必須立即改革村莊委員會「報復性」強暴令

 

巴基斯坦村莊委員會下令「報復性」強暴一名青少女,因為她的兄弟疑似涉入一起強暴案,這是長久以來類似恐怖事件的最新一起,國際特赦組織今日呼籲必須立刻緊急進行改革。

 

鄰近Multan,由20人組成的村莊委員會因為下令此次強暴案遭到逮補,巴基斯坦政府必須終結此種犯下性暴力卻不必負起責任的現象,並廢除犯下此類恐怖罪行作為報復的『村委會』。

 

國際特赦組織巴基斯坦倡議專員Nadia Rahman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必須終止犯下性暴力卻有罪免責的現象,並廢除所謂的『村委會』,村委會常常針對女性下達恐怖的罪行,藉此報復其他犯罪者。過去已經放縱了太多此類無法言喻的恐怖犯行。」

「沒有任何文化傳統可以正當化攻擊女性的行為。針對婦女的暴力不是正義。婦女的身體不是以物易物的商品,或和解的籌碼。主責者必須經由公平審判,在不訴諸死刑之下,面臨與其罪行程度相當的懲罰。」

 

巴基斯坦無法保護婦女,抵抗這些所謂的「村委會」或「部落委員會」恣意殘忍的決議,聯合國人權機構長久已經也一直針對此點審查。

 

本月稍早,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詳細地列出該政府規範平行「司法」系統的具體措施,例如村委會(jirgas)。該委員會表示,已經收到許多這些平行系統針對實施婦女歧視與暴力的舉報。

 

巴基斯坦政府宣稱這些組織「無法在刑事方面執行管轄權」,並表示「刑事方面只有國家法院擁有唯一的權力。」

 

國際特赦組織巴基斯坦倡議專員Nadia Rahman表示:「國家允許這些委員會繼續運作,等同默許這些組織犯下的罪行。在人們犯下殘酷攻擊後進行逮捕是不夠的,官方有責任保護女性,防止此類攻擊再度發生,並終結受害者承受的恐懼與污名。」

 

背景

 

2013年,聯合國消除針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委員會呼籲巴基斯坦政府「建立統一的司法系統,廢除所有的平行司法系統以及非正式的爭端解決機制,這些機制歧視婦女,並務必使人民了解必須透過正式的司法救濟處理侵犯婦女權益事宜,而非這些平行司法系統。」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