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與權利行動者拘留期間延長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土耳其政府必須立刻無條件釋放10名人權捍衛者,他們已經經歷了長達一周的警方拘留,且拘留再次延長7天。

 

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艾德爾·伊瑟(Idil Eser)是7月5日遭拘留的10人中其中一人,他們當時正在參加例行性的工作坊。他們基於毫無根據的指控,認為他們是「武裝恐怖組織」成員而遭受調查。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辦事處總監John Dalhuisen表示:「隨著這項消息,我們再度重申,堅決要求立刻無條件釋放土耳其分會秘書長以及其他一起遭到羈押的9名人權捍衛者。」

 

「他們正因為武裝恐怖組織一員的名義遭受調查,這實在非常荒謬。他們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在拘留所中待上一分一秒。他們必須在警局拘留所中再待一個星期,顯示了在土耳其,為人權挺身而出的人會遭受到的殘忍對待。」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