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立即釋放拘留後無法與外界聯繫的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

 
本週三在伊斯坦堡比於卡達(Büyükada)島上舉辦的數位安全與資訊管理工作坊,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艾德爾·伊瑟(Idil Eser),與其他7名人權捍衛者及2名講師一同遭到拘留。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回應道:
 
「政府毫不掩飾自己無緣無故拘留了一些土耳其最頂尖的人權捍衛者,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秘書長,對此我們感到十分擔憂與憤慨。」
 
「艾德爾·伊瑟及其他出席這場例行培力活動的人權捍衛者遭到拘留、無法與外界聯絡,這表現出政府荒謬的濫權行為,也凸顯該國內人權行動者目前所面臨的危險情勢。政府應立即無條件釋放Idil Eser和其他一同遭到拘留的人。」
 
「對於土耳其的人權災難,目前在漢堡參與會議的世界領袖們態度十分容忍。但既然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Erdoğan)也一同出席會議,現在應把握良機向他堅定表達反對意見,並要求釋放所有遭到關押的人權捍衛者。」
 
背景
 
艾德爾·伊瑟(Idil Eser)與其他一同遭拘留的人們目前下落不明。
 
據知艾德爾·伊瑟和其他被拘留者不被允許聯絡律師,而警方有權禁止他們與外界通訊長達24小時,同時他們也無法聯絡家屬。政府應立即讓他們與外界聯繫。
 
警方告訴律師,今日下午兩點半他們將會收到相關資訊。 
 
除了國際特赦組織的艾德爾·伊瑟,其他7名遭拘留的人權捍衛者為婦女聯盟(Women's Coalition)的İlknur Üstün、人權議程協會(Human Rights Agenda Association)的Günal Kurşun律師、人權議程協會的Veli Acu、市民議會(Citizens’ Assembly)的Nalan Erkem律師、市民議會的Özlem Dalkıran、平權觀察協會(Equal Rights Watch Association)的Nejat Taştan及律師Şeyhmuz Özbekl。
 
兩名來自德國和瑞典的外籍講師及旅館業主也同樣遭到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分會理事長泰納·齊李克(Taner Kiliç)因毫無根據的指控遭還押候審後還不到一個月,又發生了這數起拘留案件。
 

艾德爾·伊瑟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