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劉曉波必須立刻獲釋

 
對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獄中肝癌發展至末期,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消息,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表示:
 
「劉曉波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入獄,如今他被確診如此嚴重的疾病,情勢雪上加霜。」
 
「中國政府應立刻確保劉曉波接受足夠的醫療,讓他能實質與家人聯繫,並立刻無條件釋放劉曉波以及其他僅因行使自身人權遭監禁者。」
 
「中國政府也必須停止他們可恥地非法居家軟禁劉曉波的妻子劉霞,確保她能夠接見訪客、自由旅行並與劉曉波團聚。」
 
背景
 
2013年,來自130國超過450,000人簽署屠圖大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發起的連署,要求立刻釋放兩人。這項連署信由134名諾貝爾得主共同簽署,要求劉曉波重獲自由。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