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人因令人憤怒的同性戀獵巫遭定罪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名軍人因同性性行為遭定罪後表示,南韓軍方必須立刻中止這種充滿固執偏見地除去軍中同志的行動。
 
這名軍人的身分保密,軍事法庭週三判處他6個月有期徒刑,並暫停職務一年。這名軍人在法官宣布判決時倒地,隨後送往醫院。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辦事處研究總監Roseann Rife表示:「應立刻推翻這項違反正義的判決,沒有人應該因為僅僅自己的性傾向、活動或性別認同遭到迫害,重要的是他們的服務而非性向。」
 
這名軍人遭以該國的軍事法起訴,該法禁止軍人涉入合意同性性行為。他現在遭停職並可能自軍隊除役。
 
這項定罪判決使人擔憂更多其他軍人可能遭受一樣的對待。上個月南韓NGO韓國軍人人權中心(Military Human Rights Centre of Korea, MHRCK)指控軍隊在約會APP上創設假帳號,使人上鉤並受恐同審訊。
 
Roseann Rife表示:「文在寅總統必須清楚表達,基於性傾向或性別認同的歧視是不可容忍的,在軍隊裡也一樣。」
 
「南韓早就必須撤銷這項古老而歧視的軍事刑法法條,在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族群權益方面跟上時代。」
 
背景
 
4月時韓國軍人人權中心發表一份調查報告,報告中發現南韓軍隊參謀總長張駿圭下令清算找出同性戀的軍隊人員。韓國軍人人權中心表示,軍隊亦開出一開「同性戀名單」,約有40至50名服役中軍人名列其中。
 
軍方利用詐術找出這些被列出的人,按軍事刑法92條第6款禁止軍方人員進行合意同性性行為的規定,可能面臨懲罰。
 
在韓國所有男性均須服義務役,男同志在服義務役時面臨巨大的困難,可能受到暴力霸凌或口頭辱罵。
 
韓國政府在尊重以及保護社會中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雙性人(LGBTI)方面進展緩慢。2015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審查韓國的報告中亦提及針對LGBTI族群的暴力和仇恨言論持續廣布。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