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FirstInAsia 大法官釋憲里程碑 台灣向婚姻平權邁進一步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台灣大法官會議宣布歷史性釋憲結果,代表台灣朝亞洲首度合法化同性婚姻邁進。

星期三台灣大法官會議做出決議,該國現行的婚姻法違憲,因為該法歧視同性伴侶。大法官給予立法者兩年期限修改法律或通過相關法律。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倡議主任Lisa Tassi表示:「今天,大法官向婚姻平權點頭。這對台灣LGBT權益來說是非常大的進步,且將影響整個亞洲。」

「立法委員必須盡快行動,確保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落實真正婚姻平權的國家。」

一項婚姻平權的草案目前正在台灣立法院審查。國際特赦組織敦促立法委員盡快通過立法,使同性婚姻合法化,並與異性伴侶的婚姻在同等的基礎上享有同等權利。

 Lisa Tassi表示:「如同今天的釋憲結果所表明的,無論你愛的人是誰,每個人都享有一樣的人權,並享有平等法律保障。」

國際特赦組織全世界各地的行動者將繼續敦促台灣政府,落實婚姻平權。

今年四月,來自超過40國的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傳遞聲援訊息,呼籲台灣向婚姻平權「Say Yes」。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