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法院延後裁決麥希瑪案 企圖再次阻礙她的工作

©Raúl García Pereira/Amnesty International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秘魯最高法院決議延後裁決麥希瑪案,顯示當局再次試圖阻礙這位人權捍衛者保護環境的合法工作。
 
今日秘魯最高法院理應對麥希瑪入侵土地的不實指控作出判決。然而法院表示一些法官還沒有足夠時間作出決定,因此裁決延至5月3日。 
 
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辦公室總監Erika Guevara-Rosas表示:「秘魯當局控告麥希瑪是為了阻止她捍衛人權和環境的行動,並藉此警告其他行動者,這種行徑十分懦弱。」
 
「她被迫千里迢迢自費來到利馬,卻只被告知聽證延期,這看起來像是繼續懲罰她及她的家人的另一種詭計。」
 
「秘魯當局必須確保人權捍衛者能進行自己的工作,並免於會遭到報復的恐懼,而不是以毫無根據的指控持續騷擾麥希瑪及她的家人。」
 
2011至2014年間,麥希瑪 報告了數起秘魯國家警察試圖騷擾、攻擊和驅逐她的事件。
 
今年2月14日,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域辦公室總監Erika Guevara-Rosas帶領的代表團拜訪了麥希瑪和她的家人,並帶給她超過15萬封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信。這些信件呼籲秘魯政府保護麥希瑪免於遭到任何攻擊、騷擾或威脅。
 
同日她也受到人權及司法部長拜訪,以確認美洲人權委員會認為應對麥希瑪所採取的預防措施的實行情況。
 
背景資料
 
儘管缺乏證據,秘魯檢察總長辦公室自2011年起以刑事罪名起訴麥希瑪,並將此案交付法院。這讓已被Yanacocha礦業公司的代表形容成一名罪犯的麥希瑪,因此更加被汙名化。2015年間與2016年初,他們指稱她的行為是「侵占土地」,儘管那塊土地的所有權爭議尚待法律裁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