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為平民生命擔憂 應促川普對敘利亞難民做出承諾

 

 

三天前超過80名平民在伊德利卜(Idleb)化學武器攻擊中喪生,而昨晚美國對敘利亞在霍姆斯(Homs)的軍隊,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Margaret Huang表示:

 

「川普總統說此次攻擊起因於擔心敘利亞平民的生命,但他的政府卻對嘗試逃離敘利亞保命的人們展現令人驚恐的漠視。他必須立刻撤銷穆斯林禁令,並且停止對那些逃離家鄉恐怖的敘利亞難民施加的種種限制。」

 

「美軍也必須嚴格遵守其國際人道法下的義務,在實施軍事行動時,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保護平民性命,包括不使用國際禁用之武器,例如集束炸彈。近期,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由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其中許多為被困在自家的女性和孩童。」

 

「聯合國安理會過去6年以來一直無法保護敘利亞的平民,使敘利亞衝突中各交戰方更加大膽妄為,犯下駭人聽聞的戰爭罪行,而無須負起責任。對於成員國來說,關鍵的是通過決議,確保實地調查在Khan Sheikhoun發生的化學武器攻擊,並將此種戰爭罪名主責者協助接受司法制裁。」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