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歌詞、一聲祝福:邱和順57歲生日快樂!

遭受不公平審判與酷刑取供,入獄近29年的邱和順即將在4月7日迎來他的57歲生日。身為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長時間的刑事個案,國際特赦組織一直持續關注此案,並曾將他納入2012年寫信馬拉松聲援個案,讓全世界的行動者聲援他。
 
今年我們邀請大家寫明信片,祝最近健康狀況不佳的邱大哥生日快樂。由於邱大哥愛好音樂,請大家在明信片中分享一句曾溫暖過或帶給你勇氣的歌詞,為邱大哥送上祝福。
 
邱和順生日活動專屬明信片
 
認識邱和順
  1988年,邱和順因陸正案、柯洪玉蘭案被羈押,隔年判處死刑。然而,其定罪過程充滿瑕疵:自白錄音帶透過酷刑取得、被告證詞有落差、缺乏具體證據。1994年,偵查此案的數名員警因刑求逼供,遭判刑確定。即便如此,承審的高院法官仍堅持採用「未涉及」刑求的部份自白,駁回邱和順案的上訴。
  此案在各級法院間歷經多次審理與上訴,邱和順至今已被羈押近29年,是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時間最長的刑事案件。漫長訴訟期間,邱和順的健康每況愈下,飽受病痛折磨,2016年5月才因急性盲腸炎併發腹膜炎送醫急救。2016年7月,檢察總長主動針對此案提起非常上訴,為邱和順案揭開一絲曙光。
  更多邱和順案相關資料:goo.gl/3YrD6J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邱和順的原因
  邱和順案的死刑判決是以他的「自白」為依據,並無直接物證。然而證據顯示,邱和順被羈押期間遭受酷刑,國際法禁止以經由酷刑、虐待或以其他形式脅迫取得的自白作為法庭證據,因此邱和順案的判決違背公平審判原則。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的支持者參與了逾14萬次行動,呼籲台灣政府更改判決,並讓他接受公平審判。2012年更將邱和順列入寫信馬拉松聲援個案,敦促台灣政府關切此事,2013年2月14日,國際特赦組織法國分會提交10萬份聲援連署書,要求他應接受公平審判。
 
明信片書寫注意事項
  本次明信片的寄信對象是邱和順大哥,希望為近來受病痛所苦的邱大哥,捎去溫暖的生日祝褔。致信對象非政府官員,因此無須在卡片中包含政策或法令的訴求。此外,邱和順大哥已入獄多年,純以生日賀卡的形式書寫即可。
 
#本次行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4月7日,但時間許可請盡早行動,讓邱大哥能在生日前收到祝福。
活動方式
(1) 書寫明信片,分享一句歌詞給邱大哥,並簡短附上生日祝福。
(2) 明信片寄至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我們代為轉寄。
      10078 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 30號9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倡議團隊
(3) 將您的明信片拍照,4月7日當天上傳Instagram,
     並標記 #ChiouHoshun #HappyBirthday  #邱和順,與世界串聯您的祝福!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