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家暴法讓女性陷入危機

 
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一項法律改革案,將某些形式的家暴除罪化。國際特赦組織俄羅斯與歐亞區域倡議主任Anna Kirey表示:
 
「當俄羅斯政府宣稱這項改革將『保護家庭價值』時,事實上則是不顧婦女權利而一意孤行。這次改革令人作嘔,企圖進一步將淡化家庭暴力的嚴重性,俄羅斯政府一直以來企圖對家暴輕描淡寫。受害者常常發現他們無法依靠法律獲得保護,而施暴者則逍遙法外,只有一小部分因其作為入獄。」
 
「國際特赦組織距離上一次發佈俄羅斯嚴重的家暴情況已經超過10年了,官方無法實施任何一項措施促進對受害者的保護和扶助。」
 
「俄羅斯在保護家暴受害者方面遠遠落後於全球發展,該國在政府資助的庇護所、有效保護令和訓練警員如何處理家暴舉報和保護受害者方面的相關措施嚴重不足,」
 
「俄羅斯政府必須撤銷這項立法,並建立完整的流程,以徹底處理發生在俄羅斯的大量家庭暴力案件。」
 
俄羅斯是《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 CEDAW》的締約國。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委員會特別批評俄羅斯,未能採取行動處理家庭暴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