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杜特蒂的致命政策才是問題的關鍵

 

 

回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及警方公開宣佈他們將暫緩掃毒行動,國際特赦組織危機因應主任Tirana Hassan表示:
 
「縱使警方承諾停止行動,杜特蒂總統仍誓言繼續執行他所謂的『毒品戰爭』,這些互相矛盾的言詞令人難以相信一個月奪去千條性命的一系列法外處決行動會停止。」 
 
「警察貪污盛行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了。如國際特赦組織明天即將發佈的研究報告中所述,被賦予維護法律和秩序義務的人,卻栽贓『證據』、洗劫受害者的家並偽造報告。然而,政府最高層必須為警方行動擔起最終的責任。問題並不只是出於幾名壞警察而已,而是政府致命的掃毒政策。」
 
背景
 
國際特赦組織的最新研究報告《窮人死於槍下》指出菲律賓在「毒品戰爭」中的法外處決狀況,詳細描述警方如何於全國上下系統性地鎖定大多貧窮且毫無自衛能力的人們,透過栽贓「證據」、招募死亡突擊隊、殺害受害人後洗劫她們,以及偽造官方報告。
 
警方在杜特蒂總統發言煽動之下,成為領工資的殺手,不明武裝份子在國家掃毒名義之下,於一個月內殺害超過千人。自從7個月前杜特蒂總統上任以來,已有超過7,000件毒品相關的謀殺,其中警方直接殺害疑似毒品犯罪嫌疑犯的案件至少佔2,500件以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