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穆斯林律師遭殺害 應啟動獨立調查

 
今日緬甸知名人權律師吳可尼(U Ko Ni)於仰光國際機場遭到謀殺,他同時也擔任執政黨法律顧問。
 
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區域倡議主任Josef Benedict表示:
 
「今天知名律師吳可尼於仰光遭刺殺不但令人震驚,亦展現所有刺殺的特徵。政府當局必須立刻展開完整、獨立和公正的調查。」
 
「吳可尼的死將震驚緬甸國內外的人權社群,緬甸政府必須清楚澄清不會容忍此種暴力,也會懲罰此種暴力。」
 
「吳可尼是一名不懈的人權捍衛者,他的去世代表緬甸在人權奮鬥中失去一名重要夥伴。國際特赦組織與緬甸與國際行動者一同悼念,並對他的家人表達最深的哀悼。」
 
背景
 
吳可尼是一名律師與全國民主聯盟的法律顧問,全民盟為翁山蘇姬領導之執政黨。
 
身為一名穆斯林,他剛從印尼一趟政府規劃的旅程中返回緬甸,這趟旅程主旨亦為加強不同宗教間的包容與和解。
 
近幾年來緬甸的佛教徒與穆斯林社群之間越趨緊張,令人擔憂,有時甚至導致致命的暴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