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杜特蒂總統的發言鼓勵大規模殺戮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聲稱他在擔任達沃市(Davao)市長時,曾親手殺害嫌疑犯。國際特赦組織東南亞與太平洋區域主任Rafendi Djamin對此表示
 
「杜特蒂總統自承曾親手殺害嫌疑犯的發言,讓『國家制裁』暴力有了全新的意義。杜特蒂自從7月展開針對毒品使用與販毒嫌疑者的血腥鎮壓後,菲律賓國內無法無天的風氣甚囂塵上,全國已有五千多名民眾遭非法殺害。在大肆吹噓自己雙手沾上的鮮血之下,杜特蒂總統進一步鼓舞警察與自衛隊,讓他們有恃無恐地公然違反法律,恣意執行法外處決,無須擔心被究責。」
 
「杜特蒂總統應該履行其義務,要求調查這些謀殺案件,並且將相關人士繩之以法,而不是公開聲稱他也涉入其中。這樣的言論將會讓國內大眾,包括警察,認為他們有總統的擔保,可以繼續這樣非法殺戮。」
 
「我們力求杜特蒂總統能夠立即停止非法屠殺,並且清楚向大眾表示並不鼓勵這樣的暴力行為。菲律賓當局應該離開他們開創的血腥之路,責無旁貸地保護人民,並就此停止煽動暴力行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