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伊朗:庫德族女權運動者遭酷刑重傷 法官叫她閉嘴

「因為我無法為自己辯護,我請求所有人權與女權倡議者和運動者為我倡議、支援我。我需要你的一臂之力。」——札伊娜布(Zeynab Jalalian)
立刻加入2016寫信馬拉松連署,讓札伊娜布獲得治療:http://marathon.amnesty.tw/
 
Zeynab Jalalian©Ai Weiwei
 
她將在牢裡度過餘生。她可能從此失明,再也看不到這個世界,只因政府刻意不讓她及時接受所需的治療。
 
札伊娜布(Zeynab Jalalian)被單獨監禁長達8個月。這段期間,她被鞭笞腳掌、毆打腹部,強暴的威脅更是司空見慣。她被抓著頭撞擊牆壁,其中一次的力道大到導致她的頭骨破裂,顱內出血。
 
札伊娜布的審判只有短短幾個月。在審判過程期間,她從頭到尾沒跟律師說上話,而法庭用來將她定罪的證據,是她歷經數月酷刑後寫下的「自白書」。法官判她死刑。當她請求法官讓她跟母親道別,法官的回應是叫她「閉嘴」。
 
札伊娜布今年34歲。是名資深的政治運動者,長期致力於培力伊朗少數民族庫德族的權利,尤其倡導女權。政府聲稱札伊娜布遭到監禁是因為她與某個庫德族異議團體的軍事支翼往來密切,但從未提供任何實質的證據支持這項說法。
 
札伊娜布需要我們的幫助。雖然她的死刑判決已經改為無期徒刑,札伊娜布仍將為從未犯下的罪行終老獄中。
 
寫信給伊朗政府,要求他們停止酷刑並治療札伊娜布的眼疾!
訴求對象:
司法部長
Ayatollah Sadegh Larijani 
Head of the Judiciary
 
稱謂:
部長閣下
Your Excellency
 
訴求:
 
  • 伊朗當局必須立即執行聯合國恣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立刻釋放Zeynab Jalalian的決議與給予她可強制執行之補償權利。
The Iranian authorities must promptly implement the decision of the UN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 by releasing Zeynab Jalalian immediately and according her an enforceable right to compensation;
 
  • 伊朗當局必須提供Zeynab Jalalian 她所需要的眼疾專門醫療照顧,並確保她往後擁有免費且不受歧視地接受適當健康照顧的權利,包括預防、篩查與治療。

The Iranian authorities must provide Zeynab Jalalian with the specialized medical care she needs for her eye problem, and ensure that she has ongoing access to adequate health care, including prevention, screening and treatment, free of charge and without discrimination.

 
 
請於12月31日前將您的明信片寄回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辦公室
10078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