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緬甸翁斐斐給支持者的一封信

 
致全球各地國際特赦組織的朋友們:
 
我是翁斐斐。你們很多人都曾為了讓我重獲自由而倡議,並在我身陷囹圄時寄來許多聲援信。自從獲釋後,我就一直很想回信給你們所有人,在此,我為我遲來的訊息道歉。
 
身為一名前政治犯的女兒,我對國際特赦組織這個名字非常熟悉,從小就耳聞你們為了釋放良心犯而發起倡議,其中也包括聲援翁山蘇姬。2015年,我自己成了國際特赦組織所幫助的良心犯。之後我收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繪有可愛動物圖案、充滿溫暖祝福的手工卡片、激勵人心的信,以及美麗的詩作。我仍持續透過國際特赦組織與緬甸協助政治犯的組織收到你們的信。我打算搜集其中的一些信件和卡片,製作一個關於政治犯歷史的檔案。
 
對於國際特赦組織以及所有參與聲援釋放我的人,我充滿了感謝。像這樣的全球運動,不僅能施壓政府還給我們人身自由,知道你們和我們站在一起,也給予我們精神上的支持。
 
我們覺得,像國際特赦組織這樣的國際組織,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因竭力爭取人權而面臨不公義的人們。國際特赦組織大規模、團結一致地倡議,支持我們繼續為人權奮鬥 ——也正是來自世界各地,熱愛人權並為之奮鬥的你們,才能做到。我們必須堅強,並記住團結一致在我們的奮鬥之路上是多麽重要。
 
非常感謝你們每一個人。謝謝你們不僅為我和其他受囚禁者的自由倡議,也幫助我們繼續保持希望與信念。希望我們繼續一起奮鬥,直到所有人都能享有人權和正義的共同夢想實現為止。
 
獻上最誠摯的問候
 
Phyoe Phyoe Aung
翁斐斐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