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阿根廷流產女性獲釋 人權進展一大步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判決釋放一名因流產遭判刑8年的阿根廷女性是該國人權的一大進展。
 
昨天阿根廷北部Tucumán最高法院表示,沒有足夠理由繼續審前羈押27歲的貝倫(Belén)。Tucumán最高法院尚未發布針對下級法院判處貝倫8年刑期的最終裁決,貝倫預計今天出獄。
 
國際特赦組織阿根廷分會秘書長Mariela Belski說:
「釋放貝倫是一項等待已久的好消息。現在,我們需要看到的是撤銷罪名。貝倫從一開始就不應入獄,流產不是犯罪。」
 
7月26日,國際特赦組織遞交一份來自全世界超過120,000人的連署,呼籲釋放貝倫。
 
背景
 
2014年3月,25歲的貝倫因為嚴重腹痛到阿根廷北部San Miguel de Tucumán一間公立醫院中就醫。醫生告知貝倫,她懷有一個約22週的胎兒並且流產了,貝倫表示她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接著她被留在醫院治療。
 
醫院員工隨後在浴室裡發現一個胎兒,並且在沒有任何證據或是DNA分析,證明貝倫與該名胎兒關係的情況下,宣稱該名胎兒為貝倫的孩子、向警方告發貝倫貝倫表示,有一名護士把胎兒放在盒子裡帶過來並辱罵她、說那個胎兒就是「她的兒子」。
 
醫院員工向警方告發貝倫,說她動了流產手術而不是自然流產。在阿根廷,自行進行人工流產者可能面臨1至4年的有期徒刑,法律只允許孕婦生命或健康垂危或強暴致孕時才能進行人工流產。自然流產或懷孕併發症流產並不算犯罪。 
 
手術結束後貝倫在床上醒來時,發現數名員警圍著她,並對她「身體的私密部位」進行檢查,此舉已經構成殘酷、不人道與羞辱性待遇。
 
醫療人員並未證明貝倫與該胚胎之間的關係,且未能保護貝倫的病患隱私權。貝倫遭控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貝倫被指控自行進行人工流產,並且以人工流產罪名遭到審前羈押超過兩年,目前判刑撤銷。檢察官曾變更控訴為加重謀殺罪,指控她預謀殺害親屬,使貝倫面臨更嚴峻的刑罰,刑期可長達25年。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